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no.2 《变身特工》


这部电影有的地方快要笑死我,有的地方又教人跟着思索起来,

比如当鸽子特工先生教导科学小子:“跟坏蛋必须来硬的,不要给我你那些怪发明,给我准备手榴弹”    而科学小子说:“能不能别老是分坏人和好人,就把所有人看作只是人”  


特工先生很无奈,他很想让沃尔特放弃他不够成熟的世界和平的理想主义战斗方式,他说那些坏蛋不会在乎你是多么好的人。虽然影片没透露,但我相信特工先生之所以选择单干,肯定是失去过重要的伙伴吧?作为外勤人员见识过世界最残酷的一面


但我相信会有人支持特工先生,就会有人支持科学小子,印象很深是大反派对自己作案动机的一番剖白:你把我们打疼了(这个疼伴随着手榴弹之类武器带来的相当大的伤亡),所以我要让你们更疼。这真的是一条逻辑通顺的动机了,假如日本当初没有偷袭珍珠港,美国的轰炸机万不会突然飞去日本本土狂轰滥炸一通。但是这种打来打去的结果除了两方俱伤没有其他。沃尔特原来也有变得暴力的理由,但他没有变成那样,也许是因为被温柔的妈妈的爱包围着长大,也许是因为他日常都通过观看浪漫韩剧来休闲,沃尔特希望通过不杀生的方式拯救世界,他的这个理念最终被影片中的官方所高度认可和接受。这对于一部特工题材的电影,还蛮新颖的(也许是因为它毕竟是动画电影受众本来就不是百分百成人所以才这样?)


另外一点我想说这可能有点像日本人拍《哥斯拉》,现在凡事涉及暴力打斗题材的影片几乎都能看到无人机的身影,日本人拍哥斯拉是因为心里的恐惧,我想现代人可能也是如此恐惧着战斗型无人机。上次看《天使陷落》时,一群无人机把美国总统整支特勤组几乎团灭我还觉得“这是无人机被黑的最厉害的一次”,而《变身特工》关于无人机大杀四方的部分也差不多,目标是整个特工组织,背景是表面上看一片祥和的华盛顿议会大楼前的广场。当无人机群像希区柯克电影《群鸟》中的鸟群那样乌压压地飞来,人类的肉体看起来是如此脆弱:当你和跟自己一样的人类战斗时,你知道对方和你一样有些着相同的弱点,怕疼,也惧怕死亡,当你面对一大群没有生命无所畏惧的杀手时你的内心肯定是不同的感受。看了这么多有无人机出现的战争、科幻、特工题材电影,我虽然没在现实生活中见过那种无人机,也是心有戚戚焉了~


啊,搞笑,但也有反战思想的一部电影,值得一看!


最后,愿世界和平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1)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