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妈妈咪呀

No.29 《妈妈咪呀》1和2

因为女友约我今天看《妈妈咪呀2》,昨晚补了一下功课, 两天一下子看了两部。对于喜欢歌舞片的我来说,可以说是非常尽兴了。



蓝色的爱琴海边有着蓝色木门和蓝色窗棱的小屋,石头山上沿着灯光汇成的光带拾级而上到达的白色教堂, 希腊的小海岛上发生着热烈浪漫的爱情故事,一个女孩出生长大了,她没有像绝大多数年轻的少男少女那样离开家决定浪迹天涯,而是心心念念只想守护住她的妈妈半生心血在这里经营的旅馆,并且沿着妈妈的足迹,在这一片纯净蔚蓝之地度过她向往的完美的一生,多么与众不同的女孩!正如她的母亲其实也是这样,来自美国大城市,英国名校毕业后在小海岛过了一夜之后就决定定居此地~如果天堂就在眼前,又何必去世界闯荡?


一部就像《牛仔裤的夏天》那样有季节限定感的电影, 加上豪华的卡司阵容:梅姨、Amanda、莉莉詹姆斯、科林叔、007 (女主有三个爸爸而且一个比一个帅,确定这不是玛丽苏电影吗……?),这真的是一部炎炎夏日里的消暑好片!但可惜现实中我所在的小城市排片和上座率都低的可怕~~可能好莱坞歌舞片这种类型还是比较小众吧。


爱琴海边的歌舞升平, 背后还有一个让我看到几乎落泪的单亲妈妈独自抚养女儿长大的隐藏故事,今天看的第二部 ,除了重温许多第一部里面就出现过的经典唱段,临近结尾处梅姨和阿曼达还有莉莉(饰演的是年轻时的梅姨)的那段三人穿越时空的对唱留给我的映像最深,也是全片最是柔情至深之处,作为母亲,唐娜这样唱道:"你是我的爱,我的生命,但我并不拥有你。"这就是西方人眼中子女和父母的关系:爱是给与对方自由。而放在男女关系中也是如此, 所以才会有1的结尾处,女主索菲的婚礼那出人意料的反转:“我决定不结婚了,因为这并不是你想要的,你一直想去外面的世界看看不是吗?”  




除了美景美女帅哥(年轻的和中年的都帅),火热的歌舞和第二部最后空降的great grandmather的惊艳开嗓,至此三代人的爱情故事,都在海岛教堂里小婴儿的洗礼中落下完美的帷幕。




美国人老爱说“寻找自我”“to find out who I am”,其实很多时候那个“自我”,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妈妈那里,许多女孩穷尽心思,最后还是活成了自己母亲的样子,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好羞耻的事情, 因为小时候妈妈都是自己的女神嘻嘻~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