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爱在记忆消逝前


No.22 《爱在记忆消逝前》

其实老爷子这么文艺,老奶奶似乎并没有相对等的满腹诗书,他们俩真的搭吗? —— 很搭,其实互补的结合反而更有乐趣

海边的那张海报,对应在电影的场景真是美爆了:不但海水蓝的温柔可人,天边的云彩也像是天堂布置出来的浓墨重彩,难怪老爷爷以为自己到了天堂,影响最深的一句台词就是他在海边对着这一切说:“你觉得我在天堂能吃到一份汉堡吗?”

虽然开头注定了这是一个结局不会完满的故事, 但是正如每一朵最娇艳的花也终将枯萎, 每个人的生命也终会走到尽头。“求闲号”上两位老人开始的不靠谱“冒险之旅” ,初时让我觉得是对“安全第一”这句我的人生格言的亵渎,也对子女不公平:他们不仅让家人担惊受怕,无形中也剥夺了孩子们尽孝心的机会,这样并不公平。可是越到后面,越觉得,比起躺在医院里度过余下的痛苦的日子,能自己选择自己的告别之旅,何尝不是一种“美国精神”,一种自由和幸福。对于子女来说, 也有给父母自己认为好的,和让父母自己选择想要的,这种区别,其实后者看起来明显是优于前者的。

一部非常舒适休闲的公路电影,很 适合任何年龄段的情侣/夫妇一同观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