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不是嫁给金镯子

      今天吃早饭的时候, 老妈注意到我手腕戴上了许久不露面的金镯子, 这是结婚前叔叔婶婶送给我的礼物, 不知为什么她笑着感叹起表姐结婚的时候,腕上带着的来自她婆婆赠与的大金镯子,上面雕龙画凤,可比我这个粗多了也厚多了。我马上答道: 嗯,我也记得很清楚,那一天的表姐,两只手上不是玉镯就是金镯,加上手指上不止一个的戒指,真是金光闪闪,光彩照人,那天我是她的小伴娘,看的清楚,记的真切。  

 

     我知道老妈话外的含义,因为没有找个有钱的老公,我结这个婚,没得到来自公婆的一星半点金银首饰,倒是从小听妈妈说回传给我的她的那些金器,如今全变成一根俗气的金链子挂在了老公的脖子上——作为我们家送给他这个女婿的礼物,我身上有的首饰都是结婚前后老公给买的,这其中,当然没有那种财大气粗的金镯玉镯。 可是啊妈妈, 婚姻生活幸福与否跟结婚的时候有没有这些东西戴,又有几分关系呢?

 

      表姐的婚姻,经历了离婚-复婚,虽然现在她的家庭回到了完整,但是丈夫出轨导致离婚,独自搬回娘家居住,想要另寻对象再婚不顺利这种种中间的曲折过程, 是谁也不想经历的。 这里面一个戏剧性的插曲,就是表姐出嫁的婚车上,我坐在汽车后座这对新人的中间,还处在懵懂无知的年纪的我,说出了“以后还想再坐一次表姐的婚车”这样的话来,表姐虽然觉出这话的不妥来,但是笑了笑没说什么, 姐夫却很机智地接了一句说“如果是复婚的话就有这个机会”但是我那个时候还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是“复婚”。 没想到数年后这一个玩笑话却成为了真实发生的事。

 

      表姐的婚后生活经历了不少起落, 从开房地产中介,到开饭店再到开幼儿园,在他们好的时候,表姐的婚后生活是令人羡慕的,因为她的丈夫一直是一个生意人的形象,做中介时都换过几次房了,一直到现如今所有尝试过的生意都已失败,表姐也已失了“老板娘”的头衔成为了一位朝九晚五的家具城销售。

 

     所以亲爱的妈妈, 结婚那天的珠光宝气能代表什么呢? 我只知道嫁得好不好一定不是以那个为标准的。当我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 我也曾幻想过 自己穿金戴玉的出嫁形象,在小小的我看来,表姐就是我所知道的最美的女子,值得最好的婚礼和婚姻生活,那时的我无疑是向往着表姐的。而如今我也早已明白“生活幸福”这简单四个字是多么难以实现,现实中的婚姻生活总是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 我更愿意说幸福只是一种刹那间的感觉, 用它来形容生活这个庞大的概念显然太过以偏概全,人活着,怎么可能万事遂意,没有烦恼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