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no.37   双子杀手

惊天!美国头等特工学会了中华武功绝学“蛤蟆功”,且该绝技在生死关头救了自己一命!

在看这部新片之前看了一篇关于“自己杀自己的电影合辑推介”文章,其实最先看到关于本片简介时我想到的就是《环形使者》。

现在《双子》看完了,我发现它跟《环形使者》倒是无关,我感觉更像看了个《逃离克隆岛》+《谍影重重》的结合体:一个被克隆的特工杀手的自我救赎之路。

人的一生,越到后面,越容易发现前头的人生有许多的错误和遗憾,但直到终了,也永无机会去做任何补救。

看李安的《双子》其实很像看李晨的导演处女座《空天猎》(两部电影并无关联),就是一个导演在非常特定的年龄阶段才会拍出的特定故事:你会发现李晨拍了演了一个他心目中一个理想中的自己,高大伟岸的飞行员;李安拍了一个古语说“五十而知天命”的中年大叔,该大叔虽然一生成就惊人但反观过去,遇见过去的自己仍有许多想对“自己”说和做的。

《双子》在我眼里并没有很多科幻的色彩,甚至不及《环形使者》最后的反转所带给我的惊喜和感动,值得肯定的还是数主演的演技(小克也是威尔史密斯演的吗?),和杰森伯恩式的写实派打戏,明显加入了东方功夫的动作设计看上去赏心悦目,不管是在南美五彩洋房区的巷战还是匈牙利古典博物馆的打戏,都看得人赏心悦目~印象最深的部分是本体首次正面面对克隆人的时候那一段剖白内心的对话:全世界最理解自己的人果然只有自己,两个男主可以说是立马就接受和爱上了彼此,就像父亲爱儿子,儿子爱父亲,自己爱自己…

有一句话不是叫“希望你能爱我就像爱自己”  首先爱自己,才能爱他人,这一个机缘巧合的克隆项目,竟然促成了两个孤独的灵魂的相互成全,让他们彼此都找到了归属,这样的经典美式happy ending  ,虽然俗套了,但总也讨厌不起来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