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no.38《别让我走》

三个主演都是我喜欢的演员:凯拉奈特莉,超烦小蜘蛛加菲以及《了不起的盖茨比》女主Daisy(原谅我对该演员不太熟)

很少很少有这样一种科幻片,用这样灰暗的色调讲述一个没有任何希望的故事。看完翻看介绍发展是改编自日裔作家的小说,嗯…倒是挺符合日本文化里那种“物哀”的调性。

选的影片剧照是电影中后段,三人有一个小小的团聚,是一起出门短途旅行,但即便是在英国风光如画的美丽乡间旅行,我们在画面中所看到的海边也和其他电影中通常的这一类场景一点都不一样:人迹罕至的荒滩上,一丛丛半绿半黄的野草,搁浅在沙滩上的破旧船只,再也不能航行去任何远方,一切都像是隐喻三个主角的命运:长在路边无人知,他们的生死也根本没人在乎,偌大的世界熙熙攘攘蓬勃的文明先进的科技,却似乎都和他们无关。

关于克隆人这个科幻界热门题材,我又不得不提《逃离克隆岛》,同样是克隆人,它以一个欺骗性的“梦幻岛”开头,讲了真相的揭露,主角的抗争到最后的逆转,克隆人出逃成功,非常典型的好莱坞剧情。但是《别让我走》,一切都用冰冷的方式回应,克隆人虽在观众眼里早已和普通人类没什么两样,但是片中的“人类”就像对他们关上了情感感知的大门

还是最后女主的话最戳心了:用我们的器官延长了你们的生命,当你们的生命也结束的那一刻是否就毫无遗憾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