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No. 49 狗十三

知我者,谓我心忧,

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女主角就是这样一个人:有家人的疼爱,家境看起来也不错, 甚至还有另一项大大的加成:学习成绩也很好。但是就是这么一个少女,影片展现出的她的忧愁:无人理解,无处诉说,与人争辩时没有人站在她的一边,  明明是自己受的委屈在前却被要求道歉并附加以一句:“你怎么不懂事呢?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在镜子前哭泣的一幕女主的所有压抑情绪被推到了顶点, 我也看的如鲠在喉,如芒在背,再也抑制不住委屈的眼泪:这不是我的故事, 但我相信很多人都能在李玩身上,找到从少男少女长成现在这副成人身躯的自己的影子。


在我的叛逆期我也经常哭泣,我总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人真正理解自己, 这个世界有许多的不公,让我想要骂天骂地,经数年,这个世界本质上没有多大变化,而我停止了骂天骂地,也不再为什么关于自己的事哭泣,我:????  看来我好像以经对这个曾经让自己“失望透顶”的世界如鱼得水了,虽然不愿意承认,但我正在慢慢变成自己曾经也很讨厌过的“大人”。联想到李玩青春期的种种遭遇,突然有点心下一片冰凉:坚持自己所坚信的,结果是处处碰壁,灰心失望,从第一次妥协到处处妥协,结果就是这种”闰土”式的麻木不仁或者说是“如鱼得水”,到最后自己都忘了自己其实不是一条鱼,而是飞鸟啊


值得一提的几点:电影整体配乐吹爆,非常的让人舒服……尽管本质上这是一部讽刺的,致郁的电影。女主角就不说了,还有两岁的弟弟这个小演员演技怎么可以这么好啊?(尽管“打椅子,打姐姐”的小朋友算是一个小反派了,  但真的这么小的娃,整体感觉很自然不做作……)


还有女主的父亲这个角色,最终看来是一个被演绎得很有层次感的角色,最初观者都会觉得他可能是一个最差的爸爸,可是当看到最后从没露过面的妈妈打了一个电话(要不是这个电话我几乎以为李玩是死了妈妈……)的时候, 看着这个一面哭着说“我不是一个好爸爸”,一面用手挡住女儿眼睛不想让小孩看到自己这一面的样子, 突然感受到了身为大人的一种心酸,李玩从头到尾是被他压迫的最厉害的, 而又是什么将他这个堂堂七尺男儿压迫至此呢?时间自会证明一切, 苍天又会饶过谁?  我起初很抗拒也很鄙夷他这样的家长,最后我感到害怕也许有一天我就会变成这个样子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192)
  1. fan2400279夜魔爱 转载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