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No.50 冰封侠:时空行者

虽然现在写出来, 这部电影我可是去影院里看的~

第一部《冰封侠:重生之门》说实话我还是挺喜欢的,穿越锦衣卫变身现代超级特工的设定,还有武打设计 我都很喜欢,这是一个通过魔幻/科幻手段塑造出来的我大天朝的当代超英的故事。只可叹这部电影口碑和票房双低……它的开放式结局让我忧于它大概不会有续集了,  结果……隔了四年,续集来了

《时空行者》平心而论前面半小时直到男女主到达桃源村之时,还是很有大片的感觉的,加上本来第一部感觉都是在为这一次再度穿越回到大明朝做铺垫,这一次时空旅行让人很是期待!他们第一次穿越到一列民国火车上时,突然出现在一对情侣中间的甄子丹拍着大腿说“哎呀,糟了!”的地方颇有喜剧效果,以及在站在女主身后暗示她放心去招惹那些坏蛋“我一个能打他们十个”,这个地方很有武侠感。但是后面剧情就越来越崩……(任达华的一句“你必须要跟我合作,这样才能天下无敌”到底是什么鬼……)还有他们介入了民国列车中的历史事件,"使得日本侵华战争推迟了三十年”这到底对于现代会产生什么影响我真的很好奇!!可是电影对于这件关乎“穿越时空导致时空悖论”的事情什么也没有交代……

人物的动机和走向,到了后面让人完全无法追究了,穿越时空到底能给穿越者带来什么好处?除了把杀过的人再杀一次?虽然藉由主角之口, 影片说出了它三观极正的中心思想是:“人想要穿越时空掌握过去未来是不可能实现的妄想,个人不可能改变世界,改变未来“,但是这个电影,也彻底沦为了说道理,后面特别是甄子丹和日本人在异时空打斗的部分,非常的意识流……那种感觉仿佛把说了一半的故事抛诸脑后,到后来所有人物的动因,以及本该有头有尾的故事和人物线索全数被彻底切断,把我也噎了一个彻底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