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No.22 海市蜃楼


对于这位有着强烈个人风格的导演我的入门电影是《茱莉亚的眼睛》,后来我看了《女尸谜案》、《看不见的客人》,都很喜欢。


这些电影里,往往都有一对爱人,但是爱情在这些电影里有时是带着罪恶甚至是血色;(除了《茱莉亚的眼睛》,它的爱情是完美的),也往往有复仇,为妻子为孩子复仇;但是这部《海市蜃楼》,披着时空穿越、蝴蝶效应的科幻外衣,讲了一个浓浓的亲自情的故事。


女主为了小孩可以放弃自己的从医事业,因为“我不喜欢半调子”,如果决定成为母亲, 就要做一个完美的母亲。第一次穿越是因为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不忍心看到另一个孩子蒙难,(这种同理心就是会奇妙的出现于女人生完孩子以后),再一次穿越,为了找回自己消失不见的孩子她连命都可以不要。爱情在这部电影里成了点缀。


这个世界上到底有什么比自己的命更加重要?这真是一个无法用理性解释的问题。还记得美剧里的美国人用调笑的口吻说“你知道吗在中国你救了一个人的命你就要对他/她一辈子负责。”母亲是将孩子带来世界的人,因此也要对他/她一辈子负责,这种感情根植于基因里(至少绝大部分人是天然爱自己孩的子),也不知道什么样的情形下什么样的人是能够反抗这种本能?我只知道我的小孩出生五天后,去医院复查因为黄疸指数高被告知要住院,想到才见面五天就要跟他分开,我心疼的不行一个人哭了快要半个小时,而其实这根本不算什么大病住院也只是3天……


对于这个问题我大概也只能说:自己生一个就知道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