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no.21  X战警:黑凤凰

x-man / x-woman
man in black / woman in black

最近两部电影都提到了这个性别梗,我觉得很有意思,老早几十年以前的英雄电影女性一般都是陪衬或更差:被拯救;后来有了像《黑夜传说》,《生化危机》这种让男人女人看了都想流口水的以女性(多半还是离不开性感美艳元素)为主角男人当陪衬的电影。现在呢,女性的地位不得了,大概再也不会有导演傻到专门搞一个花瓶女主去被拯救了吧?

X战警的新系电影列每次都能给人不同的惊喜(CP糖),(片头教授头发还健在的模样真的有帅到我了…)老系列给人映像很固化的正反两派带头人物X教授和万磁王,在新系列中总能被挖掘出不同的人物层面来:比如这次,让我看到一个并不那么可靠甚至有点“黑化”的教授,他建立的X学院到底是变种人庇护所还是政府特别行动部队培养所?真的像魔形女说的那样:“你(教授)到底是站在哪一边的?得到其他人类的认可就有那么重要?”作为变种人出生、存在本来就不是自己选择的结果,也并不是所有变种人都以成为英雄为目标,有的人只是想要活下去而已,而使集团内部管理层出现分歧争论本就是领导不力的表现。感觉瑞雯真的是把学院的人当做家人去守护而教授竟然不是这样…反观老万在乡间建立的变种人乌托邦,田园牧歌即视感~忍不住为老万点赞(出场方式:空间平移,依旧牛逼哄哄),只可惜每一部电影里没看到老万留下固定的得力干将。

只要是人,就会有爱恨和私心。

X战警电影世界中的变种人,还没有达到自我种群繁殖的程度(比如老万的孩子都是超能力者),基本都是人生父母养,他们遵循的还是人类社会的价值观,他们仍旧可以被称作人,只是在一个习惯性“排除异己”的人类社会里,他们不得不艰难求存。

以下都是剧透

爱恨

魔形女瑞雯和野兽汉克之间的爱情,其实和凤凰跟镭射眼很像,应该是一种同病相怜、惺惺相惜,前者的特异提现于外表,这使得他们无所隐藏,特别害怕被他人发现并排斥,但是汉克和瑞雯都是“蓝色人”,他们在彼此面前反而不需要躲躲藏藏,还能更真切的比旁人更多的看到对方的好,这样的伴侣真的是非常相配了,瑞雯到快死的时候说出的那句“I love you”看的我鼻子一酸,我已经忘了他们俩在这个影片里到底有没有确认恋爱关系?因为我并没有看到他们俩像凤凰他们那样有很亲密的行为,而有些话,你永远不会知道哪一天会突然变成来不及说出口就永远失去了机会……汉克因为瑞文的死责怪教授,显然已经失去了他一贯的理性思考,他说“这全是你的错” 他愤怒,他咆哮,像任何一个失去挚爱的普通人那样,但一段时间过后,他也终将恢复理智,明白报仇无益,继续向前。

私心

凤凰和镭射眼在上一部《天启》中可以说是一见钟情,他们的超能力相似处在于都容易伤害他人,这使得凤凰特别惧怕自身,而斯科特的豁达性格拯救了琴。记得琴昏迷醒来时,斯科特飞跑向琴的房间那个画面,真的特别甜。而瑞雯出事后,回到学院,斯科特还不能接受现实,努力向众人解释为琴开脱,“这是意外,她不是故意的。”这都是出于他爱琴的私心。暴风女作为旁观者都看不下去:“你明知道是她杀死了瑞雯,那就是她做的”。可怜的凤凰,看着她大雨中痛哭的样子,走投无路,这个世上除了爱你的人所在的地方,你又哪里有“家”?黑化的琴特别像《超能失控》里的男主安德鲁,都是因为能力太过强大而又无所依靠而陷入绝境,对付这样的危险分子最有效的办法应该就是给他们一个家并且不要去破坏了(再次同情老万一把:我要是能好好过,何必去搞事情)

EC的结局好甜,老万从后背掏东西的动作我老以为他要掏戒指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7)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