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2017观影大年 No.3

----不知不觉这个月我已经去了四次影院,并且陪伴的人都不同(包括一次是独自去),还有好几部是想看却没去看的,今年果然是观影大年

含剧透的

真的很想吐槽这个标题,殊死 不是应该不死吗?!!!我学的语文有问题吗?

狼叔的告别之作,作为硬汉+超英双倍迷妹怎能不看呢? 但是……一切的观后感仿佛都被老X教授产生于片头、片尾的两句发自肺腑的话给概括了:

"罗根,我的结局不该是这样"
"罗根,我不值得这么好的结局"

说第一句话时,他身居荒漠中一个废弃的巨大铁罐中,身边只有一个从来也没见过的生面孔变种人,(真想大吼一句:老万你到底在哪里?!)所有我们所熟悉的X战警一个也没有了,狼叔既像是他的看护者又像是他的狱卒,老教授意识渐次模糊,看起来是那么的凄惶酸楚。作为观众,我和老教授一样地误会于狼叔了,不禁责备地想:你怎么让教授沦落至此?豪华的 、好像总是能随时重建的英伦大宅没有了,酷炫的超能力伙伴们消失了,昔日英雄们的领袖成为了政府通缉的对象,战斗力一直都是爆表的金刚狼也变成了衰弱的出租豪车司机,为生计奔走,这是任何一个看过所有X战警电影的人也料想不到的属于他们这群超英的结局。我虽然早听闻这部片子的风格是苍凉,想不到它是这样的苍凉到底了。

说第二句话时,教授和狼叔经过几日没吃没喝的奔波终于在机缘之下得好心人收留,吃了一顿像样的饱饭,身处对于他们来说非常陌生的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中,老教授甚至厚着脸皮留宿,睡在温暖的床上,在有窗户的房间里。而这时的他却比前次清醒太多,对话中我们慢慢了解到真相,其他人并没有抛弃教授,而是被 杀 死了……残酷到让人窒息,如果不是狼叔是他最忠诚也最难死的朋友,对他不离不弃加以照顾,可以想见老教授的晚景该有多么凄凉?在教授心里他每活一日都是煎熬是对他人的负累,也许在他心里活着还不如死了,所以他说:我不值得。

其实狼叔把小女孩丢下不管只管教授我一点也不觉得对不起他的昔日英雄身份,毕竟金刚狼从那句"go fuck youself"开始从来也不是通常意义上的那种伟光正派的英雄。是,他不老不死那么多年,可有谁问过他想不想不老不死?他的合金利爪削金如土简直酷斃了,可几个人知他为此受过的大罪大痛?他从来是只做自己想做的事,来去一人大可以不对任何人负责,但他终究放不下与X教授的情谊,所以尽管知他已生不如死,拼死也要护他周全,"逐日号"上的理想生活,和以往拯救全人类、变种人的大业比好像有点儿滑稽,却是他在心里承诺给好友的一个安详的晚年结局。

教授死的时候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我想不到这是一部主要角色死亡的电影。在如今大行其道的超英电影领域它是独树一帜的,它在告诉沉浸于英雄伟大事迹,想着"我也是超英就好了"的人们,到底这一人群背负着怎样的人生无常?它像一盆当头浇下的冷水,让人的心凉透了,却也前所未有的清醒: 一切都有代价,许多代价是你预料不到也承受不起。

狼叔最后死掉的时候我忽然有一种替他舒了口气的感觉,毕竟他这漫长的一生,太苦太累,活到希望自己死去,这是一种怎样苍凉的境地,生为普通人大约永远无法体会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