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no.33  西小河的夏天

一部深具季节感的电影。夏日的种种要素:氤氲绿色中的南方小镇、蝉鸣、挥汗如雨的球场、肥皂泡一般若有似无的暗生情愫,都有了

小演员贡献了率真的本色出演,老戏骨则支撑起最沉重的一条情感主线,就连男孩爸爸一个颓然的失意背影和男孩妈妈舞台上“戏中戏”的一段哀婉唱词,都将影片注满:悲、欢、离、合。

既是从孩子的视角看待所有的故事,又是讲每个人的故事从他们各自的角度说给你听。夏天结束了,有的人,他(她)的故事结束了,而小男孩也许只是度过了少年时代稍许不平凡的一个暑假而已。

很舒服的一部电影,虽然从每个人的视角看去都稍许悲伤,但是生活总要继续下去,一切还会如常,就是影片结尾定下的基调:仿佛什么也没发生,只是又一个夏天结束了而已。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34)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