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no.25  间谍同盟

只有一个间谍才能真正理解另一个间谍。是我对影片的一句话感受。

在沙漠中看完一场日落,男女主人公钻进车内,一方面躲避沙暴,另一方面放肆肉体沉沦于欢愉。他们在这个时候并不算得上是开心的,这一幕虽然浪漫,但在我看来更像是一场赴死之前的负气狂欢: 就像女主说的"明天如果我们死于任务,没有人会知道我们"

剧透型观后感:

这两个间谍的化学反应我觉得很像《碟中谍:神秘国度》里伊森亨特和另一个英国女间谍之间发生的那种关系:同为此江湖中的儿女,多少有点惺惺相惜吧。

男神布拉德皮特的长官一开始就警告他说"it never ends well"  (spy之间的恋爱)。而男主直到终点之前最后的一段路还在抱着希望幻想这一切都是一场"试炼",看着他在绝望中苦苦哀求,真叫人于心不忍,何况是那个在神前起誓要与他相守一生的女人呢?

总的来说故事稳中藏变,多次转折,除了进度条出卖了结局不会是大团圆这一点,我可以说说多次以为自己猜对了却总是发现自己猜错。女主最后为什么要那么做?明明她在那时有很多其他选择:悄悄独自远走高飞,或者杀人再双双遁走,每一种都有大大的生存希望。但她没有选任何一个我为她设想的结局,可能正是因为我不是她吧,我不似她爱自己的丈夫和家庭爱的那样深。为了让丈夫和女儿不过着颠沛流离的生活,她甚至愿意放弃自己的生命。即便这意味着孩子从此再没有母亲,母爱有许多形式……结局看哭了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