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No.43  《沙丘》

1987年大卫林奇的经典名作,属于那种一直在我的片单里终于在某种情境下看完可以从单子里划掉了

华丽复古的服化道,严密的宇宙帝国关系和带着少许神秘色彩的世界观,使得这部科幻电影有点阳春白雪了…就情节而言其实就是王子复仇记,但是缺少了“宇宙科幻片”的那种飞船激战场景,而是男主的超能力+“农村包围城市”式的反扑,让我觉得这样一部硬科幻可能无论在其产生年代还是当代来看,都不会是一部符合市场需求的卖座电影?

不过每一个人物真的都好美颜啊~主角内心独白采用的耳语试发声听着像有种催眠般的魔力…虽然是一部有着史诗气质的大片但无奈还是欣赏不来……同样是八十年代忧郁气质科幻作品的话我还是更喜欢《银翼杀手》,不知道是因为品读《银翼》的人比较多看的文字多了更理解也就更喜欢了,还是因为它本身就具有诸多可品读的点才让人产生“更喜欢”这种想法?《沙丘》没办法大红大火的原因,可能还是故事核心的关系:仍旧是古典的帝国荣辱兴衰的中心,却缺少了科幻的吸引人的闪光点。片中权力利益争夺的核心:“香料”其实只是八十年代全球核心科学技术(冷战,美苏武器战?)的一个影子罢了?莫非这只是一部影射时政的电影所以如此严肃丝毫不考虑娱乐也不考虑科幻点创新?就史诗而言它成功了,就科幻而言我并不对《沙丘》感到满意…

多么希望有懂的人跟我探讨一下,我看完不是太懂怎么欣赏这部经典…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