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no. 53 . 天才少女

冲着美队CE去看的这部电影,很小清新,有点文艺,是一部温馨为主,又很难去定义它是属于什么类型的电影?

励志,不可能。虽然主角是大人和小孩,但是小孩是一百万里才有一个的天才,不是靠努力获得成功的例子啊

家庭温暖向,更不是了。弗兰克和母亲伊芙琳之间敌对冰冷的关系让人心寒,玛丽的身世甚至可以说是其上一代人关系不好的直接结果。尽管对天才少女的同样是天才的母亲正面描述甚少,还是不难看出其一生并不平顺的坎坷的经历,在外祖母的眼里学术高于一切,我甚至觉得伊芙琳并不比玛丽的那个甩手父亲好多少,她对玛丽的关心也多是出于对学术的热望,否则在之前的数年,她和外孙女又何以从未相见?整个影片展现的弗兰克的原生家庭就是一种乱糟糟的不正常的感觉。片尾甚至有某种暗示,其实弟弟在数学方面的造诣可能不低于姐姐,但是过于叛逆所以后来去当了哲学老师?

以弗兰克为中心,他的家庭本质是支离破碎的,但他和小侄女玛丽这个"小家"却是完美而温暖的。整部影片的故事其实很小,概括起来就是"给小孩她真正想要的,不要代替以自己觉得什么对她是好的"。弗兰克起初很坚定绝不想玛丽走她母亲的路,"做一个普通的小孩"   ,但是当玛丽进入普通小孩都要进入的教育系统,他又不坚定了,甚至变得对自己产生了否定,让人唏嘘~情感和世俗伦理之间的矛盾挣扎,也是本片的看点。幸好后来也是因为玛丽,弗兰克作出了人情意义上的正确的选择看完惊叹于家人对一个人的影响,我甚至猜测如果不是要抚养小侄女,弗兰克的境况可能会更糟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