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小萝莉的猴神大叔

no.16

开头关于小女孩如何与母亲失散的镜头就看得我哽咽了……同《换子疑云》的开头一样,受不了这种题材。

十分优美,几度焦灼,和男主一同几番迷茫,但是达不到男主"猴神大叔"后面的那种大彻大悟和坚定不移,因为我没有信仰。猴神兄弟说在神的庇佑下他无所畏惧,尽管现实给过他多次的打击:中介收了他的钱却把小女孩卖给"妈妈桑"的时候,巴基斯坦警察对他拳脚相加的时候,但他一次也没有怀疑过自己所信阳的神。某种程度上来说,他的经历有点像神对自己信徒的考验(好吧也许我只是《路西法》看多了所以脑回路也不一般了……),当然它同时也是一个励志的普通人的故事:当你坚持去做一件事并且不对任何困难低头的时候,你就有很大的概率最终去实现它。

这部电影让我在几度哽咽之余不禁去想这个问题:到底有多少事情是因为我自己没有信念、不够坚持、或者压根不认为自己能做成所以根本没开始所以也不可能完成 , 但实际上根本是可以做到的只要我能像猴神那样拥有坚韧、勇敢等等美德?说白了就是意念是否足够强烈的问题,世间本无不可能之事,只是在于你有多想去做以及能付出何种努力(因为其实你也提不出来超出你的认知的愿望)

对于印度、巴基斯坦这样的国家一直知之甚少,但影片跨越国界、信仰和民族的和平友好理念无异是使得影片闪闪发光的点,尽管信仰天差地别,但对和平和爱的祈愿以及对孩童的温存之心确为人所共通。不是猴神运气特别好所以与常人不同,而是大家本质上都喜欢像他这样单纯善良的人,可以说是大众向往猴神这个人物,这才使得他成了"所向披靡"的人物:一个活着的传奇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