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no. 47 《无敌破坏王2:大闹互联网》

–你要去哪里?
–没有你的地方。

本是欢乐温馨向的合家欢迪士尼电影,我却偏偏为上面这一个对话感到愁肠百转。

关于友情的课题有很多种演绎,我觉的它用一个彩虹糖般的外壳,包裹了一个脆弱悲伤的核心:也许你确实曾经是我心中最厉害的人,我的英雄,但是就像用的好好的杯子不知道哪一天就会摔坏,曾以为会天长地久的友情说不定哪一天也会说掰就掰。友情就像一切其他的人和事那样,不可能永远不变。

一个是向往"未知未来"的喜欢冒险的赛车手,一个是希望每一天都一样安宁悠闲的"破坏王",还好,正如片中御姐所说“没有谁规定做好朋友必须有一样的梦想”

除了被玩到飞起的公主梗(有一个公主一开始我怎么也认不出来,最后才知道是 《公主与青蛙》 里面的,所以这部电影里的“公主”到底是有多么边缘化啊……),我仿佛还在这部充满各种大牌IP的电影里看到了许多别的经典的影子:

《金刚》:云妮洛普显然是被劫持的美女
《玛丽和马克思》:心形挂坠
《小王子》:意外的,拉尔夫倒是那朵带刺的玫瑰花
《玩具总动员》:拉尔夫是被抛弃的玩具/曾经的玩伴?
甚至是《美国队长2》:因为拉尔夫在气急败坏的时候对云妮洛普说了一句:“你是被洗脑了吗?”,我的内心……hmmmm

电影里出现的迪士尼大本营看点很多~我觉得都可以专门拍一部电影了:关于那些经典迪士尼电影里的角色在电影结束后都去了哪儿,在做什么?聚在一起会干什么打发时间?想想就很有意思

看完之后好想玩主角们玩的那个游戏 狂暴飙车~所以这部电影的真实身份其实是大型广告吗哈哈

PS:我仿佛还在电影里看到了在网络世界里溜达的斯坦李,有点泪目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29)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