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荒野生存》——自由不是别人给的

“不要给我钱, 不要给我任何东西, 给我自由。”

这部适合在明媚的午后晒着太阳吹着暖风看的阳光灿烂的电影却有一个悲伤的结局。

它有公路电影的洒脱:男主角靠自己一人之力横穿大半个美国,一路旖旎风光无限,和遇到的人发生自然的事:对话和交往,甚至触碰到久已蒙尘的人心。

它有青春电影的热情洋溢:18、9岁的年纪的男主决定跳脱开社会的、家庭的既定束缚,烧掉现金和驾照,把开光了油的车也弃在路边,他不想去做周围的人希望他成为的那个人,只想探究自己到底能成为什么样的人?

他挣脱一切束缚得到自由,然而却因为误食有毒的植物,最终孤独的死在了荒芜人烟的阿拉斯加的山野中。

这不是一部励志片,这是一部很矛盾的电影。它到底是想让人去寻找自我?还是想说不切实际的梦想该醒醒了?它是真人真事改编,一个年轻生命的陨落赋予它一种难以承受的重量。

也许我们的那些有着旖旎风光和香气的梦想才是杜撰的。和那辆躺在荒野中锈迹斑斑的巴士一样,一直都在,然而却注定最终淹没在荒草萋萋之中。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3)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