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no.14  星际探索


科幻片里的文艺片,评分不高应该是由于它并不是一部非常市场导向的电影吧,它的基调容易让人想到《月球》,都是把太空探索的激动人心引入一种荒凉无助的心境。


男主的父亲与其说是配角,其实更像是电影故事的真正中心人物,身为儿子的男主只是负责找到他,揭开他身上的谜团,以及最终送走这个在儿子心中早已死去的航空英雄。


父亲曾说:其实我根本不在乎你的母亲以及你这个儿子,我只是想把自己的工作完成。


儿子最终说道:为了一个虚无缥缈的梦想,他竟忽略了眼前一切美好。


其实站在他们各自的角度来说,他们父子二人两种相对立的人生观,都没有错处,错许是就错在因为父子关系而产生的对对方的期许。不管是穷尽一生也无法实现的梦想,还是航行到太阳系的尽头也找不回的亲情,孤独是人类发展历史中无法逃离的命题。



“在地球之外真的存在其他文明吗?”三行手写上去的“YES!YES!YES!”是这部电影里最痛的一个画面。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