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No.51 《朝花夕誓》

同样是家庭亲情题材,迪士尼冰雪奇缘又唱又跳充满欢乐,日本动画电影朝花夕誓沐浴在一片圣光下,又喜又悲。

喜的是影片中的亲情线,温情脉脉,既是身份特殊的女主抚养一个孩子的全过程,又是千千万万普通母亲抚养小孩历程的一个缩影。奔跑着冲到妈妈怀里说着“我最喜欢妈妈”的男孩,这样的场景我再熟悉不过:

每次出门前我照例会化个妆,化完就对总围着我转的六岁儿子发出“灵魂一问”:妈妈今天漂亮吗?儿子往往眼睛还看着别处的时候就一边转过头来一边说:“妈妈你超级超级超级超级漂亮!”  我已经经历了这个故事前半段的欢乐温暖,我还没经历的是孩子长大以后再也不把母亲当做自己世界的中心,甚至叛逆,离开最终拥有自己的生活,再也不需要母亲存在于自己的生活中…

所以后半段当孩子长大,做母亲这件原本是开心幸福,甚至是支撑女主活下去的动力的事,逐渐变得让人悲从中来,倍感孤独,我后三分之一的时间看电影的时候基本都是哽咽的状态…不知道一部动画电影怎么能拍得这样丝丝入扣,让我无法自拔。

虽然女主经历的一切,只是在印证长老在一开始的劝说:不要爱上一个人,否则会陷入真正的孤独。   但世上无数的女子,前赴后继,选择去做一个母亲,去承担这“甜蜜的负担”,从此以后开怀大笑也好,担惊受怕也罢,一生都脱不开了,也仍旧甘愿

虽然与本片无关,但我想到很久以前看的一个日漫《NANA》,女主奈奈意外怀孕后,选择为了保留孩子,和热恋中的男友分手,虽然不是在旁人看来这不是最好的选择,但她不后悔,奈奈说,怀孕这件事,让她原本空悬的心“被填满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110)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