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no.5 流浪地球

2019真的是中国科幻片元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作者刘慈欣监制的缘故,这部电影满足了我对中国科幻大片的所有想象:

电影整体的诗史感到位(某方面来说我觉得它很接近《星际穿越》给我的感觉);

细节完美:大到空间站,地下城,星际发动机,小到一辆普通的运输车,军人的穿戴,都是我心目中一流科幻大片的模样!

配乐:史诗级的恢宏震撼;

故事:多线多角度叙事,我们能看到主角小团体的一次次失败,这绝不是一个开挂男主拯救了地球的简单故事,这部电影具有了刘慈欣小说的全部特质,它作为改编电影一点也没有让我失望。

流浪地球计划,一个听起来让人瞠目结舌、难以置信的计划!某方面来说一个跨度为两千五百年的行动计划听起来很像"糖丸"  —— 一场名为"希望"的末日催眠。

在希望与绝望并存的结尾中(我突然意识到,其实"希望与绝望并存"正是刘慈欣很多作品共有的格调),我就像一个老母亲般感到老泪纵横……一方面我感动于大难当前众志成城终使世界得到拯救,另一方面我又感到忧心忡忡前途未卜总觉得药丸。但是谁知道呢?数千万年前,还称霸地球的恐龙也并未想到过自己的位置有一天会被"两脚兽"代替吧?

当平民说道:"死亡是很平常的"
当171-11救援队成员说道:"不能再死人了"
当171-11小分队队长说道:"我的老婆、孩子他们都白死了!"

整部影片一直在围绕着个体生死和地球即全人类命运这个宏大的课题展开,而这三句话代表了不同群体的三种心态,在希望与绝望的交替中,观影过程就像坐过山车那么刺激,高高抛起,重重摔下,最后回归到一片烟尘弥漫的希望中。"流浪"这个词,本身就饱含了艰辛。

特别喜欢影片中流浪中的地球在宇宙中行进的尾迹那个画面,可惜偷拍了好几张也没抓拍到。像这样把《三体》分成三部电影开拍可以吗?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5)
热度(840)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