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快把我哥带走

no.34 《快把我哥带走》




强推电视剧版的“快哥”,这个电影的话可能因为先前看了一些评论听了许多关于它的好话,期待值很高,所以看完就……呵呵了。


关于二胎的话题本来是非常切合我关注的点(我最近一直在到处问有二胎的妈妈有二胎如何,别问我为什么~)我刷完了泡面番动画,电视剧看了8集可能有点先入为主了,我觉得电视剧所表现的“兄妹日常”很好啊,电影套了一个奇幻的路子,在有限的篇幅里拼出一个完整的故事有泪点有结局的故事确实不容易,青春感也是有的,但我还是觉得电视剧更好啊~~为什么电影里高潮部分要煽情的那么刻意?去掉那句“能当你的哥哥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我会给电影加分的。


为什么要把“功夫妹妹家暴哥哥”的日常变成哥哥整天无厘头恶整妹妹?其实多一个孩子会分走家庭内一切资源是很正常的,这应该也是十秒不喜欢有一个哥哥在上头的最大理由,可是到了电影里让十秒许愿不要哥哥的理由却是“哥哥总是各种无理由的欺负妹妹”,并且为了戏剧效果这种“无理取闹”被生生变成了有着深刻苦衷……


亲人之间的相处,本就融合于每一天的日常之中,其实时分时秒的生活画卷我的感觉是和《干物妹小埋》很像的,有些话不必说出来,细细体会更美~就像小埋和兄长那样,总是不经意就能戳中泪点。电视剧我目前看到的就是这种效果,为什么电影拍出来变成了一部“夏洛特烦恼”式的小品了呢……


难……果然这种日常系漫画还是改编成电视剧更适合,我无法把这部电影推荐给有兴趣的人,  我更想安利这部剧啊!!


校服更好看(现成好看的设计不用为什么要改成更丑的??不懂)




主角颜值更高!(对 我是外貌协会没差了……可是男主曾舜晞这种大大下垂眼简直是漫画里才有的品种好嘛?就连小正太们也演技爆表萌到不行)









喜欢剧中兄妹的百分百还原漫画的呆毛,喜欢万岁的中二全开人设。电影版一个最大的遗憾可能就是没有篇幅去展开万氏兄弟和男女主的两个好友吧,只有妙妙展开了她的可爱二次元人设,其他配角真的是人墙一样的存在,对剧情和主角几乎没什么帮助……我觉得太可惜。  反观像《药神》这样一部叫好又叫座的电影,里头的配角没有一个是不吸引人的,没有一个是可以去掉的。



批了半天,  可能是对于国漫改编电影这个新品种过于严苛了,  但说起来心里还是隐隐的感到十分的兴奋,现在国内电影市场上电影的类型越来越多,再也不是扎堆拍“大片”,名导+大片就能出高票房的时代了。  现在中国电影的样子已与十年前有很大的不同, 谁知道未来又会变成怎样?中国的漫画会不会抢走日漫的市场? 各种原创小说、漫画改编电影会不会变得大行其道再也没有人瞧得上“西游记”、“杨贵妃”这些古装历史题材?  想想就觉得对未来的电影充满了期待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9)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