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游侠索罗


No.20《游侠索罗:星球大战外传》

他其实不算是一般意义上的游侠,一直到电影快要结束的时候,他这个“侠”又做成了写什么事使他担得起这游侠二字呢?没看出来。其实《侠盗一号》我是真心觉得不错,看完这第二部外传,我现在只想看正传重启系列的“原力夫妇”了

这个索罗的经历倒更像是正传重启作品里的“Fin”这样的小人物式的草根崛起的故事。看完这部外传,对他的起源故事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人物的塑造上可以说是完全的断裂感呵呵……

汉索罗在正传三部曲里给我的是一种西部牛仔式的落拓不羁的性格,在《原力觉醒》的出场,让我认定了他是一个没有承担好父亲责任的“渣男”:当然了,凯洛伦可以无情地杀死自己的生父,却没有勇气亲手射杀生母,这已经足以说明一切了,我甚至觉得凯洛伦的堕落和他这个长期缺席的父亲也脱不开干系。

倒是女主琦拉勾起了我浓浓的兴趣,虽然这是一个和主线无关的人物,她在我眼里不亚于《侠盗一号》的女主:在和男主重逢之前她究竟经历过什么?她究竟视索罗为她的什么人?她周身的气场给人一种饱经沧桑的感觉,又让人无法生出同情来,因为她是那么的坚毅和强势,远远不是一个等待男主去拯救的柔弱女性角色,她的身上似乎有比汉索罗多得多的故事。而且几乎可以肯定,琦拉对索罗与索罗对她的情感,并不是对等的。影片的结局也是非常的开放,假如星战系列打算再拍一个琦拉外传,我大概会买单霍霍~   

而汉索罗的故事真的是……第一部让我在电影院里昏昏欲睡的进口科幻大片儿……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5)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