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no.35《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

国庆假期有天想看“甜甜的恋爱”然后鬼使神差地点开了这一部一看就是催泪型的电影,因为女主是我很喜欢的据说有着“初恋脸”的陈意涵。

两个时期:高中和成人的演员都符合“甜甜的恋爱”的标准,我也确实看到了二人从相遇之初到相互依偎共同生活甜甜的台湾经典偶像剧式的过程,到最后我被一块石头上两个人的名字刺痛到哽咽…

结婚了以后免不了就和友人聊聊婚姻家庭啊什么的,跟友人聊到爱情这个话题的时候(本人已是差不多跨入了七年之痒这个阶段的人了),她说的一段话让我茅塞顿开:“真爱这个东西,就算我没见到过,但我相信一定在世界某处存在”

这部电影就是这样,他们之间的真爱超过了一般人的理解范围,因为各自特殊的经历,使他们是在极端孤独内心困苦的时候相会,而从高中开始经过十三年的相濡以沫,他们之间的爱早已深入骨髓,成为了彼此生命中不可分割的部分:真的是实践了西方人的那句誓言“till death do we part”

我体会不了、也理解不了他们的那种超越自我的爱,因为我经历不到男女主人公的那种极端情形,并不代表这种爱不存在,这种爱就存在于这样两个被彼此温暖和救赎的灵魂里。一辈子可以很长,也可以不用很长…就已让人觉得足够

数度哽咽…回想仍觉心里堵堵的,我马上需要一个“甜甜甜的恋爱”电影帮我中和一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4)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