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寂静之地

no.19《寂静之地》

低配版《异形》,主打亲情牌。只要没有鬼,一惊一乍之余看完也不会有任何心理阴影,有点像VR体验的一部电影。如果是坐在家里客厅或者电脑前,你不会体验得到影片想要传达的那种窒息感和恐慌感。

其实看的过程我是挺喜欢的,就是那种让人屏息凝神,不知道怪物哪一刻会突然出现,明天和死亡哪一个先到。片如其名,几乎没有声音也听不见台词的一部电影,简单来说发出声音的人都死了

虽然科幻领域这样的全程乡村场景的电影绝对称不上大片了,但是它的科幻切入点的的确确还真是我没见过的: 关于人类被全体禁声了,我们的生活会变成怎样?从来没有考虑过的角度,往往当"外星人入侵"我这个话题出现,脑海里要么是血腥要么是囚禁和奴役,以及它们会怎样影响地球上的人类社会,各个国家民族又都会作出何种反应?灾难下的人性将会受到怎样的考验?这些话题是科幻片里比较多见的。

但《寂静之地》的格局很小,小到只展现了一个五口之家(和一对一晃而过的老夫妇)的境况,细节很好:用树叶盛食物,人类告别锅碗瓢盆;为了不发出声音甚至光脚走路;手机,电视,汽车这些日常用物全都不可再接触了,工业文明也将不复存在。影片只把设定搬出来,把所有反抗以及希望也都抹灭,就是为了展现这种岌岌可危的、朝不保夕的生活状态:几乎可以确定,人类已经失败,全体地球文明行将就木了,"you are on your own"的标语被反复提醒,也正是这种国家、组织、亲友,全部消失的时候,家庭成为最后的支柱。

影响最深女主的话"如果不能保护好我们的孩子,我们算什么父母?" 最后他们都用血践行了自己对彼此的承诺,一部用惊悚元素书写亲情的影片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