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no.1  地球最后的夜晚

注意到电影票底部一行小字吗?

爱就像空气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很特别的一部跨年电影,影票还有定制文字功能,虽然从结果来看,这并不是一部预想中的“浪漫爱情电影”,我是看得懵懵懂懂,最不明白的就是这从中间戴起来的3D眼镜作用是啥?

从影票热门抢手到中途半数观众退场……文艺电影的一次独门营销和意外反转~

本来是冲着汤唯还有刘慈欣的名字去的,结果看完根本不明白这部电影是怎么和刘慈欣挂钩的?很显然,它并不科幻。刘慈欣的作品,往往既具有发人深思的硬科幻内核,又同时具有细腻动人触人心弦的感情线索,但在《地球最后的夜晚》中,这两点我一个都没看到。

好吧,上面是气话,科幻没有是肯定的,要么就是导演对科幻的解读和凡人不同吧!感情线索我的理解汤唯是男主母亲的一个化身?这个像是虚构出来的美女"万绮雯"蕴藏着男主对自己母亲的一股想象。也许在生命中缺失了母亲这个角色的男孩,多少都会有点恋母情结,他追逐万绮雯就像追逐生命里早已消失不见的一段最重要的情感联系,因而怎么也追不到,就算在电影里追到了,也像是握住一缕青烟那样。所以才会有男主一口气吃下整个苹果的那一场戏。镜头也像变魔术一样,在我看得迷迷糊糊的时候,不知怎的把一直在镜头中心的汤唯就变成了一个中年女子,应该是男主的母亲。男主终于亲手送走了自己心心念念的"女神",这一段令人映像深刻。

我的理解是半部电影都是男主人公的一场春梦,影片给我的感觉其实还挺像《穆赫兰道》的,应该说梦境感营造的很有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9)
热度(51)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