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记一次失去

谈谈心,  碎碎念


我失去了我整个童年最重要的人,我的青梅竹马,我每一个暑假每天都会一起玩耍的小伙伴,我们曾一起踢球,用路边的野草放在瓦片上做成“美味佳肴”,给娃娃做衣服,当然,还有过家家,各种角色扮演。男孩们在烈日下热火朝天的踢球的时候,我们两个女孩在屋檐下跳着我们前一夜耗费了整个晚上设计,练习的“拉拉队舞蹈”,模仿我们从电视上看到的美国啦啦队少女们,一边跳跃着一边加油呐喊。


傻气的很, 我们在一起总会有各种点子,把自己心爱的宝贝放在盒子里,埋在大树下,再画一张藏宝图。  在好好的地上挖一个大坑,幻想一场地道战。


我是什么时候失去她的? 大概是初二的时候,她上初一了,  很自然的,我要带着她,一起骑自行车去上学,我们一前一后,看起来亲密无间,就像那些无尽的夏天无数个慵懒的午后,  我们总是形影不离的。我们俩的家离得很近很近,走过去大概只要一分钟,但是有一年的暑假,我们整整一个月没有说话,  原因只是她的一句话,不知怎么刺痛了我,我不想理她,我不去找她玩了。我每天窝在家里看电视,睡到日上三竿才起床,一个个美好的夏日,不知不觉就这样消磨过去,她为什么不来找我玩呢?  我并没有深究这个问题,反正我也不想见到她,扪心自问我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讨厌她?  原来不是因为那句不好听的话,  原来是这一天天, 一月月,一年年,  我慢慢地厌倦:总是玩她的玩具,吃她的零食,明明我才是比她大半岁,应该被叫一声“姐姐”的人,  可是她从不叫我姐姐, 她个子比我高, 体育比我好(我总是不及格,她却能去参加乒乓球比赛),她总是有很多玩具,而我总觉得自己没什么可以拿出来和别人分享的。自从我知道了“嫉妒”这个词,我就把自己对她的这种感情和嫉妒画上了等号。  用现在的话来说:嫉妒使我面目可憎。


一前一后, 我们骑行在我初二那年上学的路上,有一天她越过我骑到了前面, 再后来,  她总是在我前头,我好像超不过她似的,连并排都做不到,那一天她骑得很快很快,我很想追上她,但是我使出了全身的力气,我那辆一百五十块钱的破自行车就是不给力,我感到自己已经累到虚脱了,可她在我前面还是越来越远,并且她也没有回头看我有没有跟上。可是当初我带着她上学的时候, 我可是常常回头,深怕她没跟在我身后的呀?明白了这一点,我像是赌气一般,突然放慢了速度。我就看着她快速地与我拉开越来越远的距离,直到再也看不见。   从那一天之后,  没有任何多余的话,  我们俩再也没有一起上学。  很好,  说不定她一直觉得我骑得太慢拖累她又不好意思跟我说,很好,  我突然觉得无比放松,  上学路上,我再也不需要去费劲追赶她这个”别人家的小孩“,我可以想快就快,想慢就慢。


我失去了我的青梅竹马,好像谁也没有说要”分手“,我们这对姐妹花,就这样散了。从此以后周末就只有作业和电视机,  童年结束了,除了看电视, 我再也不玩任何东西:过家家,挑野菜,捉龙虾,这些小孩子才会干的事,  我再也不会干了。  我们的家还是离得这样近,但我们变得很少见面,  也很少交流。直到我结婚的时候,  邀请她做我的伴娘,她说没时间,单位调班她要上班。我做出生气的样子,说了一句现在觉得非常丢脸和不成熟的话,我说”你一定要做我的伴娘,这是你欠我的。”  我们曾经那样亲密无间,  我们早就说好了,要一起长大,要做彼此的伴娘,还要四人一起去夏威夷度蜜月呢,那时候的我,  总以为我们会做一辈子的连体人,永远是无话不谈的朋友,从未想过有一天生命中会没有彼此的参与。许多个日夜晚, 我们挤在一个被窝里谈理想, 谈以后想要嫁一个怎样的老公,不曾想过有一天我们会变成这样。后来她终于是做了我的伴娘,尽管她其实什么也不欠我的,  而我还从未跟她谈过我的结婚对象,就像和任何一个不熟的人一样。


从发小变成一个“认识的人”,我失去了她,我知道我再也无法说出她是我“最好的朋友”,而这个称呼,  在小时候几乎烙印在灵魂里。


每一次偶尔见面,我们还会打一个招呼,就像和任何一个邻居那样。笑容带着尴尬,我也并不真的关心她的近况, 我们上一次一起逛街大概是十年以前了,  实际上就算在十几年里我和我的发小一起逛街的次数一只手也数得出来。


这就是我的一次失去,  我失去了我的青梅竹马,通过这次失去,我和我的童年悄然告别。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