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No.36  遇见你之前 Me before you

 这是一个并没有童话般结局的现代童话故事:一个灰姑娘走进了被困在城堡中的王子的生活,在相遇之前, 灰姑娘并不知道自己的生活中除了维持家庭生计还会有其他的使命,而英俊的王子已失去了对于“活下去”这件事的任何指望。

 

第一印象,这是一部浪漫的爱情电影, 但越到后面,越发现死生是大事,爱情在它面前也要低下骄傲的头颅:奇迹之所以存在,正是为了映衬这世上绝大多数无可奈何又必将走向黯淡的悲剧。这正是一个没有奇迹的童话故事 。

 

可能对于死亡的议题太过于深刻,恋爱的部分我并不想说什么了。对于脖子以下瘫痪不能动的威尔来说,他选择主动结束自己的生命,因为他太热爱事故之前他那看起来如此完美的生活了。对于他的这一决定,女主小露出于良善的本心决定尽自己所能给与威尔活下去的动力,她把做成这件事当作自己从天而降的责任,但其实威尔并不想成为任何人的责任,也许这也是小露最后失败的原因之一。小露的母亲听说了这件事,反应非常激烈,从教徒的角度出发,她对于结束自己的生命极不认同,而对认同并协助这一行为的人则发出了愤怒的指责,认为这简直等于于杀、害。

 

威尔的父亲选择了尊重儿子的决定,父爱之深沉令人敬佩,这件事威尔一个人可做不成;母亲对于这件事的第一反应是对丈夫大吼:“我怎么能允许这种事?他是我的儿子!”这句话里包含着一位人母对于骨肉至亲最深的依恋和不舍,也有着一份当母亲私心,就犹如国难当前却拦着不然爱子上战场那种心情;对此父亲说道:“他也是我的儿子”  其实爱有很多种方式,可能男人总是比女人多一些理性的缘故,不是权衡利弊,只是尊重心意,作为父亲,在母亲倒下时仍要撑住不可倒下,父亲对威尔的爱,令人动容。

 

“你的生活竟然比我的还无聊”

假如没有发生那次意外,有着精彩的纽约上东区生活的威尔和在英国乡下做着侍应生的小露不仅不会有任何交集,也不会有互生情素的可能,仔细看这两个人其实完全的不搭,除了他们身上都有的一种幽默感~你永远不会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一个先到,不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你也不会知道自己这一生最爱的是谁,因为爱情也会如同陨石般降落

 

虽然看起来,结局里的灰姑娘和王子, 他们的人生轨迹并没有太大的变动,有什么悄然改变了:王子离开了人世,但在最后的时刻不再是心如死灰,而是依依不舍;灰姑娘独自前行,但心中充满了对于未来的希望。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1)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