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绣春刀2:修罗战场

观影大年no.26 
又一部没去电影院看的国产电影,我似乎把钱包大部贡献给了进口大片的票房,嗯……有待反省

第一部我看的其实感觉还不错,续作延续了之前的硬打+政-治-恐-怖风格,但是没有了三兄弟同袍情,沈炼这个蛰伏于锦衣卫系统之内的硬汉成了”冲冠一怒为红颜”的孤胆英雄。真的,说是古装爱情电影也不为过,最后就看到沈炼为了保护一个连真名都不知道的女人杀红了眼,但明明他们俩”都没睡过”并且好像手都没牵。

王爷与孤女的爱情,靠王爷美丽的”诺言”和所谓的姜江山伟业来维系一个美好的假象,而锦衣卫与女逃犯的爱情,靠了男人十分的行动力连一句多余的话都没有。是的他从来没对女人说过”我喜欢你”,我听说古代日本人说”我爱你”用的是”今夜月色很美”,到了这部电影里大概就是”我喜欢她的画” 。爱得纯粹,做的彻底。特别喜欢沈炼不畏王爷居高临下的威胁一个箭步上去直接抢走对方手上令牌这个动作,他既然已经放弃目前所拥有的一切身份地位准备好带着所爱的女人亡命天涯了,怎么可能还会为了自己的苟活去取女人性命?这幕后boss也是脑子秀逗了以为对方是什么被封建社会洗脑成功的傻子吧。对的结局上位成功的野心家王爷改的年号说明了一切:崇祯,唯一一个以上吊自杀闻名于后世的亡国之君,慈禧当政,内忧外患之下,被迫西行,回头还能继续执政许多年呢,可见崇祯这个皇帝做的是有多么失败。

像陆文昭这样的人,”名利、情义早都看破”之人,沉迷于一个虚假的梦想里叫做”铲除阉党,恢复正统” 。他没看清自己所服务的,付出了性命和人性的”正统”其实比阉党好不到哪里去,(我甚至觉得魏忠贤投错胎,能处理朝政对皇帝又比人亲弟弟还忠心)但他只是想找到一个有意义的去活着的方式,当这个意义变成了伪命题,他也迎来了最终的绝望崩溃。

在一个是非颠倒什么都看起来不合情理,没有希望和光明的环境里,沈炼这个人突兀出来倒成了最通透的一个:心性坚忍不为任何失意所动摇,官爵加身却不为之束缚,他独立的像是穿越过来的人。在这个混蛋世界里找不到活着的意义又怎样,起码还有几幅我喜欢的画

最大缺点还是女主角吧,不知道怎么想的这么高的男主却配了个给人感觉那么平平的女子……不过也许就是需要这个效果吧,因为男主所身处的世界以及事件都洗净够黑暗复杂了,就是需要一个不谙世事天真得可怕的弱女子来醒神也说不定,用一朵白莲花衬托这个红色的修罗战场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19)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