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魔爱

电影 多肉 美剧 爱好者,尝试探索画画中~

观影大年 No.16 :神奇女侠

(剧透肯定)

看了一些评价有些两面倒,平心而论虽然里面的爱情故事线也曾看得我留下感动的泪水,但在篇幅颇长的离开天堂岛后又没开始大杀四方的铺垫里,我也曾看得昏昏欲睡。

这样一部以二战为背景主人公又是身着"奇装异服"的超级女英雄的电影,能获得类似于"DC的翻身仗"这样的高评价其实是很不容易,因为一部同样是二战背景讲抗击德国纳粹,拥有人格几乎完美的伟光正主角,电影色调氛围相像制作也很精良的漫威出品《美国队长1:第一个复仇者》几乎没什么好的评价。不是说它美队塑造失败,一部电影作为一个整体要获得观众的普遍认可,叙事、表演和节奏感都至关重要。《神奇女侠》的不完美就是它的节奏感,几乎也是和美队1差不多的理由: 作为一部爽片来被期待,却没能让人 嗨个够。就好像BVS,本以为能看到超人和蝙蝠侠至少打个20分钟,结果事实上这个持续时间大约是3分钟……

DC在超英电影宇宙的发展上起步比漫威要晚,漫威有如今的成功也少不了《美队1》《雷神1》这样的铺垫又得不到好评的作品,要说通过此部wonder woman的个人电影超越漫威,我觉得还是有一大段距离的。无论如何,我十分期待今年的正联和两部漫威新作,喜爱marvel和DC的超英世界,不曾想过为了苹果不吃梨

再来说说叙事,这是一个脖子以下全是腿的视觉系超级女英雄,然而她的设定又是"不谙世事小女孩"型一派纯真无邪,这就是典型的反差萌。然而不管WW如何完美,我还是忍不住被女侠男友给圈粉了。这是一个自称"I'm above average"的金发蓝眼帅气风趣正直勇敢温柔的军队boy,(这下好了,两个超英宇宙中各自都有了一个角色名叫steve,现实中名字叫Chris的人)身为一个为国家出生入死的spy,有自己的信念和坚持的理想,他和戴安娜既是一见倾心,也有浪漫的战地情缘,最重要的是他在影片里发挥的作用:不是一个单纯的恋爱对象,也不是女主的sidekick, 在亲眼见到了戴安娜的神力,也清楚自己最终上了那趟飞机就难以生还的情况下,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战斗" ,我特别喜欢这句话,胜过那句无比浪漫和让人心碎的"我来拯救今天,你去拯救世界",虽然steve保护不了女主,但也没想过把常人难以完成的任务留给半神的戴安娜去做,戴安娜曾被蛊惑,放弃自己初来人间时的信念,觉得凡人不值得拯救,但是当她明白过来眼前的飞机上正载着的就是她那准备牺牲自己来救更多人的凡人男友时,她才意识到自己是有多错,我也才知道steve的真正作用,正是成就神奇女侠真正的诞生,从此以后那个一腔热血有点一根筋的单纯少女消失了,爱人的无限温柔和牺牲,像冰与火,将不谙世事的公主殿下,淬炼成了一个大杀四方的地表最强女超英。

在这部电影里Chris真的很抢镜,我有时候甚至会忘了这是部大女主电影: 在戴安娜初涉世时,他是作为引导者存在,去到敌人腹地执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他也是众人的主心骨和筹谋者,但他没有那种大男主电影里常有的男性角色给人的感觉: 当戴安娜很"不懂事"地在任务途中不断停下来想要帮助受伤的军人以及难民时,他没有用呵斥或者大力摇晃之类的方式告诉她"我们要以大局为重,没有那个时间",他很温柔地包容戴安娜的种种不成熟,因为他尊重对方的信念,引导但不主导,这正是他需要做的。

我很遗憾从来没有在一部男性为主导的超级英雄电影里看到其中的主要女性角色能像steve对于戴安娜这样,发挥如此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且是在精神上能够和大女主并肩而立的(身体上不行,所以落得个灰飞烟灭了…… 看哭)。也许当我们有一天不再把"女性为主角的超英电影"当作"女性崛起"的正例什么的来大说特说的时候,男女之间才可以说是从精神上实现平等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夜魔爱 | Powered by LOFTER